三玟鱼冷冻仓库

凹凸世界|嘉瑞|禁闭室

*我流嘉瑞和哨向设定,带一句话金凯。



   校园里用作娱乐的健身器材又被人毁了。丹尼尔听着报告微笑着看着一脸生无可恋的人:“要这么想,这说明这一届新生里有力量非常强大的有潜力的哨兵,我们要对未来保持乐观的心态。”

  “丹尼尔校长,”报告的老师终于听不下去了,“这次被损毁的器材是向导那边的。”

  丹尼尔沉默了一下,低下头仔细的把报告从上到下看了一遍。嘉德罗斯,向导,一棍子打坏了抗打击能力为S级的娱乐设施。

  丹尼尔:“.......”

  老师忧心忡忡地问:“这样的向导,有哨兵敢要吗?”

  没有。

  事实上嘉德罗斯在学校哨兵向导共用的论坛上一直很有名。刚入学的时候,有几个实力不俗的哨兵偷溜进向导的休息区,就是给他发现了打回去的,有女性向导对此很是感激,怀着少女不可说的心思,向和他关系不错的蒙特祖玛打听他是不是为了英雄救美出的手。结果得到了在学校论坛上流传至今的名言:“哪个英雄会从虫子手底下救美的?”

  这话激起了学校哨兵的众怒,一个个打游戏挑BOSS一样前仆后继的找法子溜进向导的休息区,或是在哨兵向导共上的课上找他麻烦。最后不是给他打回去的,就是给老师请去喝茶的,无一例外。

  学院最能打的居然是个向导。被打到生活不能自理的哨兵倒在医务室里,内心狂风暴雨。有没有人能管管他了!

  没有。

  丹尼尔忽然想起了一件事:“报告上说他是和人打架导致误伤,他是和什么人打?”

  “格瑞,也是一年级的新生。”

  会不会是另一个来挑事的哨兵......

  “哦,也是个向导。”

  丹尼尔:“......这一届的向导很多嘛。”

  格瑞,同样是一个学校论坛里的传说级人物,这个后来被证实同样是一个实力远超凹凸学院任一哨兵的存在,在当时却并不是因为他的实力出的名。

  他当时出名的原因是论坛上ID名为羽蛇的向导发的一段视频,视频里是向导的公共休息室,格瑞坐在靠窗的角落写作业,阳光透过落地窗和白色的窗帘落在他身上,他就像是烈日下的雪山一样代替太阳散发着光芒,一双紫色的眼睛......不,这不是重点。重点是随后嘉德罗斯提着他的神通棍径直走到格瑞的桌前:“格瑞,你在干什么?来打架!”

  “我在写作业。”格瑞头也不抬。

  “写什么,非要完成作业的话,不如打一架,把战斗实践课的任务做完!”

  格瑞这才正眼看他:“你逃了什么课?”

  嘉德罗斯:“?”

  格瑞:“向导没有单独的战斗实践课,只有和哨兵一起上的,所以战斗实践课不会留任务。你逃了什么课去哨兵那听墙角了?”

  嘉德罗斯沉默了一下:“就两节文化课。”

  格瑞在桌上翻了一会儿:“作业。”

  “哦。”嘉德罗斯就这么把棍子一搁,老老实实的坐了下来开始抄格瑞的作业。其乖巧程度简直可以截下来做一个表情包。

  无数哨兵向导把这个视频反反复复看了无数次得出的结论除了他们真帅啊就是格瑞真可怕啊。

  一个能驯服嘉德罗斯的男人。

  可怕。

  所以说,虽然没有能驯服NO.1的哨兵,但是有向导啊!

  丹尼尔这么想着,一点也不欣慰,只觉得很心累。也很同情这一届的哨兵。

  但其实这一届的哨兵日子并没有丹尼尔想象的那么难过,毕竟学院里哨兵向导的休息室和大部分教室都是隔开的,只有在配合实践课以及学院举办的大型活动上他们才有可能接触向导,而配合实践课通常是嘉德罗斯逃课睡觉的第一选择。

  用精神力引导那群渣渣?想都不要想。反正潜力再怎么激发也还是个渣,这种课有什么上的必要吗?

  类似这样的话不断的在学校论坛上流传,但一众哨兵都已经麻木了,也没谁有胆子再去找嘉德罗斯的麻烦。

  不过不管他多厉害,既然是个学生就是要服管的,丹尼尔是这么想的,于是他提出了已经有无数老师提出的对付嘉德罗斯的办法:“关禁闭吧。”

  “没用。”报告的老师摇头摇的像个拨浪鼓,“从学初到现在他都被关了不知多少次了,不是自己打破墙壁出来,就是给巡逻的老师下精神暗示让他们开门。而且他还会把关格瑞的禁闭室也打坏,然后两个人再打一架。”

  丹尼尔看了一眼桌上叠成一摞的损失报告:“这些不会都是他造成的吧?”

  “向导那块儿的,大部分都是。”

  这种学生要怎么教?丹尼尔喝了一口茶,觉得自己要晕过去了。

  之后嘉德罗斯还是被关禁闭了。押他去禁闭室的维德老师信誓旦旦的跟他说,只要他乖乖在禁闭室里待上三天,出来后格瑞就会和他决斗。嘉德罗斯上下打量他半天,切了一声,表示对他的不信任。维德只能把他先关着,到另一间禁闭室里用七箱牛奶的价码说服格瑞亲自和嘉德罗斯许诺,总算是让任性的王者答应下来交出了神通棍,老老实实窝在角落里睡觉。

  维德老师对想出这个办法校长表达了自己十二万分的敬佩。

  “不是我想出来的。”丹尼尔摇头,“你知不知道我们学校最大的组织?”

  “......那个'不论是天使还是魔鬼只要是熊孩子就需要管教联盟'?”

  “对。这个办法就是鬼天盟的盟主想出来的。”丹尼尔说。

  鬼狐天冲的确是个有智慧的人,但这点小聪明治标不治本。嘉德罗斯从禁闭室里出来后收到格瑞的文化知识决斗邀请书,脸色变得堪比银爵。但他到底也没做什么,神通棍还在关他紧闭的维德手里,他还没有傻到赤手空拳去面对烈斩。

  不得不说这次紧闭之后,嘉德罗斯的确安分了不少,至少格瑞是这么感觉的。不过那家伙最乖的时候还是关禁闭时,缩成一团蜷在墙角,大围巾把身子大部分地方都盖住。只有这种时候才让人觉得这是个孩子。格瑞以一种近乎扭曲的姿势靠在自己禁闭室的墙边才得透过从通风口的缝隙,隔着两个禁闭室间的阳光看他。四周一片寂静。然后突然间那双金色的眼睛睁开,阳光消失,不灭的火光亮起。

  “你在看什么?”

  格瑞回过神,仍然不敢相信嘉德罗斯答应了所谓的文化知识决斗。

  嘉德罗斯拿着卷子一脸不耐烦:“你提出来的吧?想反悔?”

  “没有。”格瑞抽出自己的那张,“你拿的是前天的作业,我昨天写了。”

  嘉德罗斯沉默了一下:“你写作业怎么这么勤......”

  “改天再比。”格瑞及时的转移话题,“神通棍拿回来了?”

  “嗯。”嘉德罗斯漫不经心的看他一眼转身准备走,“不过拿回来了也没用。”

 在格瑞揣测他这句话的意思之前,他就离开了休息室,四下里探寻的目光渐渐散开,格瑞自在了些,又不由自主地叹了口气。也不知是什么时候——也许是在各个老师都旁侧敲击的希望他照顾照顾嘉德罗斯情绪的时候,总之养成了揣测他情绪的习惯,根深蒂固,也准的可怕。而现在嘉德罗斯分明昂着头和平常一样迎着光走出狭小的室内,他却从中看出了一丝极小的委屈。

  格瑞第一百零八次为嘉德罗斯的事头疼。

  第二天,嘉德罗斯做了一件让所有人大跌眼镜的事——他去上战斗配合实践课了!不是说精神引导学院哨兵是浪费精神力?上课的老师呆滞了一下,扯动有些僵硬的嘴角:“正好借这个机会,我们来重新分一下组。”

  配合实践课的目的就是让哨兵向导惯于配合,在没有确定搭档的情况下,重新分组训练并不是坏事。格瑞这么想着,目光落在对面的金身上。从老师宣布这句话开始,他的发小、好友、搭档就一直瞟着一边的凯莉给他使眼色,他想装没看到都不成。格瑞认命的揉了揉眉心,转过身对着正犹豫分组的哨兵老师。

  “那凯莉,你和紫堂幻一组。金,你和艾比一组......”

  紫堂幻愣了一下,看一眼金又看一眼格瑞,犹犹豫豫的走到凯莉对面,金沉默的和格瑞交换了个眼神。

  “格瑞,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出了点意外。”

  在格瑞准备为发小追女神的道路添砖加瓦,向哨兵老师施加暗示时,另一个人的眼神也没有离开过这个方向。格瑞的暗示撞上了嘉德罗斯筑起的屏障。

  格瑞实在想不明白他这么做的目的所在,只见那人心情很好似的顺从向导老师的话站到一个哨兵对面。格瑞确定,他站好后隔着人群看了自己一眼。

  这节课简直变成了嘉德罗斯的秀场,两个老师对着NO.1的精神连接时长和提升哨兵潜力的强度数据讨论了一会儿,得出一个结论:“嘉德罗斯,我们批准你以后可以不来上配合实践课。”

  嘉德罗斯皱了皱眉,而后淡淡的应了一声。

  格瑞知道这家伙百分之百在想,他逃课什么时候要别人批准了?这么一想又有些好笑,他对面的哨兵小声问他:“你笑什么?”

  “没什么。”见鬼。他居然真的笑出来了?很快格瑞就反应过来,课上建立的短暂精神连接,让面前的哨兵对他的情绪比较敏感。

  接着他就发现,嘉德罗斯带着探寻的目光在自己身上晃来晃去。他们可没什么精神连接,难道是有心灵感应?这个想法刚冒出头就被恶寒的格瑞压了下去。

  好在嘉德罗斯接着就离开了教室,金凑到格瑞身边苦着脸小声念叨他的新搭档有多不靠谱,后者叹口气:“这次是我没想到......”

  金等了好一会儿也没等到格瑞解释他究竟没想到什么,轻快的略过这个话题:“下个星期校庆,你得给我出出主意啊。”

  还出主意呢。格瑞腹诽,其实凯莉根本就不用金去费心接近,她对金的兴趣可能比金对她的还大,整天在金身边转悠。金好歹还有格瑞和紫堂幻两个朋友,凯莉的圈子像是比金还小,除了招惹金就没事干了。

  这不,校庆活动刚开始,太阳都还没落山,金和紫堂就被不知从哪里钻出来的凯莉拉着,钻进人海不见了。

  格瑞看看他们离开的方向,估摸着是去玩射击游戏了,不会有危险,就自顾自的在会场边上逛了起来。

  场内挂着各式的彩灯,热闹的像是庙会,场外倒是清净,阳光之下只有树影。不过这树影的形状未免太不规则了。格瑞抬头,不出意料的看到树枝上躺着个人,正垂着头看他。

  “怎么落单了,你小弟呢?”

  “二人世界去了。”一提这茬嘉德罗斯就来气,白眼能翻到天上,“那几个家伙怎么没跟着你?”

  格瑞斟酌了一下:“三人世界去了。”

  嘉德罗斯点点头算是回应,格瑞慢悠悠在树下坐好,正准备开口,就被一阵金色晃花了眼。他一开始以为是嘉德罗斯在作妖,凝神细看发觉是一只鸟,拖着灿金的尾羽很欢乐的绕着他转圈。嘉德罗斯的精神体?那家伙不是一向不喜欢放它出来?格瑞试着伸手碰了一下,精神体僵硬了一下,飞快的窜回树上去了。

  “它怕生。”嘉德罗斯简短的解释。

  格瑞没答话,想想还是把自己的精神体也放出来了。树上的鸟箭一般飞到格瑞的精神体身旁,又转了几个圈,而后很轻的啄了一下。白狐狸好脾气的给它瞅了半晌,这会儿忍不了了,一尾巴把鸟拍到地上团进怀里,缩着身子眼看着是打算睡了。

  树上树下很有默契的陷入一阵沉默,格瑞的那句“它也怕生”到最后也没能说出口。当两人都想起所谓精神体的行动反映主人的潜意识时,沉默加剧了,安静到连风声也听不见。当两人意识到现在这种状况也很像所谓的二人世界后,沉默已经不足以表达他们的心情了。格瑞迟疑着叫树上人:“嘉德罗斯?”

  “嗯。怎么?”

  “没事。”

  沉默被打碎后就只剩下安静,风重新流动起来,格瑞闭上眼,靠在树下休息。嘉德罗斯瞟了他一眼,把过长的围巾丢在他身上。

  “格瑞!你看你看!”金冲到格瑞面前,献宝似的举着终端,“我的排名!”

  一年生,哨兵,排名第二。

  格瑞看发小兴奋的样子,没忍心泼他冷水,只向一边的凯莉和紫堂问:“怎么回事?”

  “之前校庆上的活动,都是有积分奖励的,而且还不少。”紫堂幻回道,“还都是金擅长的项目,滑板啊什么的。我们本来也不知道,今早上金收到终端提示才发现。”

  “好了,金,要你带的东西记清楚了?那就去超市给我买回来。我有话和格瑞说。”凯莉很有耐心的等紫堂解释完,推着金往外走。

  “啊?哦,好的。紫堂,我们走。”

  等他们走远,格瑞又问了一遍方才问过的问题:“怎么回事?”

  “不知道。金的积分涨的太不正常了。但是鬼狐天冲的权限不够进后台,我们查不到这笔积分究竟有没有问题。”凯莉含着棒棒糖直皱眉,“金的姐姐不是中央塔的哨兵?鬼狐说查到有别国的塔打算用金要挟她。我们怕这两件事有关联。”

  “有可能。”

  “所以就是说,要你注意一下金的安全问题。虽然鬼狐说他已经做好各种准备,要是有人敢出手肯定能顺藤摸瓜把那边的人连锅端了,但是我们学校的老师一个也靠不住。他特别靠不住。”凯莉接着说,“你一定要看好金。”

  “你对金很上心。”格瑞突然打断她。

  “你在说什么啊,这不是肯定的,金可是我遇见过最有趣的人。”凯莉差点把棒棒糖咬碎,“你今天怎么废话那么多?”

  “没什么。你说的事,我知道了。”

  只是忽然发现星月魔女的话里多了很多的人情味,有点惊讶罢了。像是那句话,以前格瑞也和凯莉说过,当时她的答复格瑞已经忘了,只记得那个让他分外难受的代称“玩具”。这么一想,又不自主的想起另一个人。

  ——那几个家伙怎么没跟着你?

  代称也变了啊。

  格瑞回过神,对凯莉挥了挥手上的围巾:“你有没有看见嘉德罗斯,他的围巾忘拿走了,我睡醒之后就没看见他。”

   “说什么啊你,他不就在那吗?”

  格瑞顺着凯莉所指的方向去看,嘉德罗斯站在休息室外,无所事事的仰头看天,沐浴着光像是要融化。

  针对金而来的行动很快就出现了,但大部分人都不知道这是针对他的。在学院遭到大规模袭击时,让表现优良的学生前去应对是再自然不过的想法。

  “让三年级的综合排名前五,二年级的前三,一年级的前两名集中。”

  命令还未下达就被物理拦截了。

  嘉德罗斯把老师的指令终端摔在地上:“不用那么多人,我一个人去就行了。”

  “这怎么可能!”负责人气的直瞪眼,“那太危险了。不可能让一个向导单独行动,而且你还是个学生。”

  嘉德罗斯没有任何动作,但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到了威压,他们克制不住的屈下身子。然后唯一站立的人问:“现在我可以知道我该去哪了吗?”

  他是以一种令人无法忽视的姿态加入战场的。他的精神体展开双翼,他站在那片流动般的金色上,向下望了一眼。

  正在攻击学院防护罩的人都停下了动作,他们是泥塑的木偶,控线的人正自上而下看着他们,没有下达指令。他们连揣测自己的命运都做不到,从行动到思维完全被掌控着。

  防护罩内的人也被这奇异的景象震撼了,他们以为接下来应该是天上的王者下达命令,让他的木偶离开,或是死亡,但他始终没有下一步动作。

  在发现中途加入战局的是一位学生后,经验丰富的安保人员也意识到,他的精神力恐怕已经到极限了,负责人率众冲出,将外面的人一一抓捕,而后向嘉德罗斯示意:辛苦了,一切都结束了,请停下吧。

  嘉德罗斯如释重负的收回精神力,脑内一阵晕眩。他的精神体长鸣一声,载着他返回学院内。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总之等格瑞发觉不对劲时,他已经一个月没见到嘉德罗斯了。半个月前,凯莉莫名其妙的来跟他说,警报解除,金的事不用操心了。可不论他怎么问,她都不肯透露哪怕一丝细节,只说受人之托保守秘密。他直觉这跟嘉德罗斯有关系,但既然找不到人,也无从询问。

  最后他去找了鬼狐天冲,用谈生意的方式从他那里知道了事情全貌。冲着金而来的袭击,凭一人之力掌控局势的嘉德罗斯,以及回校后就被关进禁闭室治疗的No.1。

  之后自己做了什么格瑞已经不记得了,再有意识时,他站在禁闭室门口,透过通风口和里面的人面面相觑。

  “格瑞?”

  “嘉德罗斯,为什么?”

  这个很平常的问题却让里面的人沉默了。

  为什么?很久没有人敢问他这个问题了。他自己也说,放纵任性是强者的特权,没有谁敢对强者的权利说三道四。久而久之,连他自己都忘了要为自己的行动找一个理由。

  像是逃掉的配合实践课,要是有人问一句为什么——他大概会给一棍子敲死。格瑞除外,这个人,两棍子都敲不死。

  嘉德罗斯没有理会格瑞的问题,自己管自己想的开心。

  大概是这个问题太难回答了。该怎么说?不想你又傻乎乎的给那个叫金的家伙收拾烂摊子,把自己搞得一身伤?没可能的。嘉德罗斯翻了个白眼,不知是不是因为太累,就这么睡了过去。

  他做了一个很真实的梦,不如说梦里的一切都和现实没有区别。不同的是梦里的他只用了四个字就回答了格瑞的问题。

  “我喜欢你。”

  他一下子就惊醒了,醒了之后依然像是在梦里,格瑞的眼睛忠实的从一样的角度折射着阳光。嘉德罗斯屈起手指在身后圈住一手的光:“你管那么多做什么?”

  格瑞用梦里他说的话回复了他。

  嘉德罗斯抬起头看那双紫色的眸子,松开十指:“我也是,这么巧,不来打一架吗?”

  格瑞似乎是笑了一下,举起烈斩,劈开了禁闭室的门锁。他刚走进禁闭室,嘉德罗斯就不明所以又条件反射般的关上了摆设用的门。

  “打架以后再说。我刚刚毁了学校公物,现在来和你一起关禁闭了。”

  

  

  

  

  

  

    

  

  

  

 

  

 

  

  


评论(8)
热度(1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玟鱼冷冻仓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