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玟鱼冷冻仓库

色彩

*考完试了摸个段子


人们说诗人是废墟上的国王,在废墟上咏唱世界的影像。
舜愣了一下,告诉他们尽远是他的废墟,也是他的世界。
关于尽远是什么人这个问题,在诗人在世时一直无人提起,却在他死后春草一般蓬勃的发了芽。无数探寻的眼睛盯着诗人唯一的亲人,那边儿紫莹莹的一对眸子只瞟了一眼,轻飘飘的一句不可说。
当真是天机不可泄漏。
好奇心却是不会停的,越是天机就越要参透,全国名字叫尽远的都给人翻了个遍,却没找到哪个和诗人有关。
直到舜•欧德文死去的第三年,他的小妹妹才小心翼翼的开了金口。
尽远是他世界的色彩,是他对世界的映象。
舜是个很奇妙的人,家破人亡之后他就再也看不出颜色了,在黑白两色的水天里只有紫是他能辨识的色彩。
看自己想看到的,无视掉其他繁杂的一切,这样的世界没什么不好,不枯燥,反而更有亮色的惊喜。
所以诗人说,即使在无法被自己所爱的单调世界里也能活的恣意。
直到一天他一觉醒来突然发现,草和叶都有了颜色。那时他就知道,他的灵魂先于他的大脑感知到了那一天将会发生重大的事。
他就在那一天遇见了尽远。
那之后,风和光都有了色彩。
虽然他们只是一瞬的相遇,见面,微笑点头,错身而过。
但既然长期生活的世界都黯淡无光,也没有人会说萍水相逢不能有声有色。

评论(1)
热度(22)

© 三玟鱼冷冻仓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