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玟鱼冷冻仓库

*一个有点毛病的段子,,,,脑洞源自人教版高中英语必修三第七页的《a sad love story》




  舜·欧德文先生拿着玫瑰花和巧克力端端正正的坐在咖啡店临街的窗边。

  三、二、一,好的,时间到。店主趴在吧台上把怀表咔哒一声关上。根据他精准到秒的观察,欧德文先生已经在他店里坐了整三个小时——现在是三个小时二十秒了。

   当然,重点不是他占了店里的位子,而是——今天是情人节,他一个人枯坐着是要做什么?给遇到的人派发玫瑰花和巧克力吗?也不对啊,自己就没有领到!

  在店主为失去了一份幻想中的巧克力而失落时,欧德文先生也一脸挫败的低下头去,把手上的东西堆到一边,开始搅动他点的咖啡。

  今天是情人节,虐狗的大好时光,可是欧德文先生既没有被虐到也没能虐别人。他的暗恋对象,放了他鸽子。该怎么办呢,舜有些发愁,这些巧克力还能带回去给弥幽,可是玫瑰花总不能拿出去卖了吧?他已经不对斯诺克先生的出现抱任何希望了,毕竟那是一个他还没能确定心意,并且把他晾了三个小时的人。

  三、二、一,好了,时间到。根据他粗略的估计,距离约定的时间过去了三个小时三十分钟整,可是什么也没有发生。舜喝了一口咖啡,连话也不想说了。他拿出手机,那玩意没电了,现在只是个铁皮疙瘩,发挥不了任何作用。他觉得有必要写一篇文章告诫广大人民充电宝的重要。虽然那对他一点也不重要。充电宝也救不了他啦。要是有什么东西可以把感情存起来就好了,平时日积月累,到了关键时刻充值满额,表白成功率肯定飙升。

  不对不对,现在关键的不是这个,他连表白的对象都找不到。

  舜越想越烦躁,脑子里交替闪现着尽远·斯诺克出现的画面,闪得太快大脑死机的当口还出现了那人一脸讥讽的嘲笑他浪费时间等待.......这画面太可怕了,舜手一抖,小勺掉进咖啡杯里,溅起的水珠子花一样开在他面前。这太糟了。欧德文先生把花和巧克力丢进垃圾箱,飞快的离开了咖啡店。

  从后台出来收拾东西的店员先生看着他丢掉的昂贵的礼物,冲进屋外的寒风中,叹了口气:“都说情人节能遇到想遇到的人,做想做的事情,我怎么就连个陪的人都没有呢?”

  店主很困惑的问他:“我不是人吗?”

  “哦,是吧。”店员先生愣了一愣,挠着头对他笑。

  情人节能遇到想遇到的人。

  可是舜现在不那么想遇到尽远。

  当他沿着点满了街灯的路往家走时,忽然看见尽远站在一家蛋糕店边。斯诺克先生靠着蛋糕店的玻璃橱窗,身上落满了暖暖的光,连玻璃上映出的翠色的人影都是亮的,被他呼出的白雾遮的朦朦胧胧的,看不大清。

  舜在街的另一边看了他好一会儿,想的却不是他——现在是该过马路吧,走路是先迈哪只脚来着?

  “舜!”尽远已经看见他了,叫了他一句,声音像是被寒意冻住了咕噜噜的从街的这一端滚到那一端,刚好落在舜的脚边,脆生生的炸开。

  舜只好眼一闭心一横先迈开右脚大踏步地走了过去。

  “你来迟了。”尽远对他说,笑容被冻得有些发僵,“我给你准备了情人节礼物。”

  “嗯,非常抱歉。”舜回了一个笑,“而且昨天我不小心把给你准备的礼物给弥幽吃了,所以作为补偿——你想要什么?”

  

 


评论(4)
热度(16)

© 三玟鱼冷冻仓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