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玟鱼冷冻仓库

时之歌|舜远|下辈子

    公交车开向学校附近的车站时,尽远扶住栏杆坐正身子,向窗外远远的看过去。一片连缀的雨幕里,只能看到弥幽抬着头大抵是在和谁说话,紫色的小袖子在身前一甩一甩的。近了能看见两个人站在车站的避雨篷里,伸着手用相同的频率上下摇晃,在拦车。

  那场面看着可有趣,尽远忍不住笑出声来。好在没有人听见。

  车带着一轮子的积水稍稍转了个弯停靠在站前,明亮的车灯下能看到细白的雨丝轻飘飘的落下,舜拉着弥幽踩着小水洼跑过去。小姑娘天生爱干净,却也被激起的水花逗得直乐,一脚下去用力过猛,水全溅在了舜的裤腿上。舜叹了口气,拍拍弥幽的脑袋,后者鞋尖蹭着鞋跟,小小声的道歉。

  前面的人陆陆续续有条不紊的登上了车,但也不乏插队的人猛地窜出来蹦上去,舜也不急,站在车边儿,脱了外套罩着弥幽的脑门,仰头逆着光去看车窗玻璃。弥幽抬手撩开外套的一角随着他向上看,眨巴眨巴眼,忽然叫出声来:“呀,尽远哥哥。”

  舜愣了一下:“在哪里?”

  “那里。”

  舜顺着弥幽的指向努力地分辨,依然只看到窗玻璃上反射的路灯的光以及被绑在窗子内侧的紧急逃生用锤子。不多时那扇窗子被人猛地推开,舜听见车里的人大嚷:“哪个混蛋开的窗!”。他又抬起头,这一次他看到尽远被雨淋的苍白的脸。

  他冲尽远笑了笑。

  尽远对弥幽招了招手。

  登上车的时候车里已经没位置了,舜一手拉着吊环一手拉着弥幽,说不上是拉哪边更累。一路上石子路颠簸得不行,弥幽整个人都一晃一晃的,像在跳舞。两段泥土路的间隙里他有气力向尽远的方向看了一眼,那人也站着,在人群中被挤得一副苦不堪言的模样。

  “哥哥,我们还有多久到家?”

  “快了。”

  舜安慰她。

  到家门口的时候他们又遇到了尽远,场面一度很尴尬:尽远一言不发的站在门边,两个屋主人面面相觑。好在最后舜想起要请客人进屋休息,尽远道了谢就走了进去。

  “尽远哥哥还要跟着我们多久?”弥幽凑到他耳边问。

  舜沉默了一下,说:“你不如直接去问他本人。”

  弥幽泄了气往屋里走,坐在沙发上等舜给她拿干衣服,舜进了房间翻衣柜,片刻后拎了一身秋装丢给她,小姑娘身子一缩躲在沙发后换衣服。舜靠着卧室门休息,余光一扫,尽远安安静静的坐在餐桌边不知在想什么。

  “雨下得可真大。”舜说着走进厨房准备做晚餐,却被里面一片水渍狼藉吓了一跳,这才后知后觉的想起出门前忘了关窗。他叹了口气。

  弥幽换好衣服迈着小碎步跑过来时,舜还在厨房里忙活,她无事可做,趴在桌上问尽远:“尽远哥哥,你什么时候走呀。”

  尽远笑笑,正要答话,舜从锅碗瓢盆前转过身:“弥幽,把我卧室里的符拿过来,这里的被水冲掉了。”

  弥幽应了一声,冲尽远吐了吐舌头,又小跑着走了。

  舜还在自言自语:“这雨下得真诡异,居然把符都冲掉了......”

  尽远正半阂着眼小憩,听到这句话又睁开眼:“可得注意着些,弥幽身上阴气重,容易招惹来乱七八糟的东西。”

  舜心不在焉的应了一声,尽远衣袖上的白色从他的眼角蔓开来,他恍惚的停下手头动作,张了张嘴,却没发出声音。

  他会遇见尽远,就是因为弥幽招阴的体质,可巧,他们相遇那天也在下雨。

  那日他刚推开家门就看到一只妖怪站在他家阳台上,身上湿淋淋的淌着水,面目倒干净,眼盯着他冲他笑:“这结界是先生下的?我感觉你屋里有些不寻常的气息,便来探查一番,失礼了。”

  “屋里的是我妹妹,早些时候被梦魔缠上,身上阴气重。”确认了面前的妖不是觊觎弥幽身上的妖力,舜也乐意和他谈谈妹妹的事。不想那妖便在他屋顶住下了,说是万一弥幽出了状况他可以出一分力,言辞恳切从容不迫,也有三分在理。

  后来还是舜过意不去,上了房顶请他住进自己家。他还记得他道出邀请后,那妖便走到他身边告诉他自己的真名。

  “妖生来便渴望力量,若我克制不了天性对弥幽下手,届时便以此束缚我吧。”

  虽然说这种情况到最后也没出现。

  也不知他变成了现在这副模样,把家门钥匙丢哪去了。

  舜喝了口水润润嗓子:“尽远,你该走了。”

  尽远挺着腰杆直直地坐好,一脸肃容:“还不到时候。我得找一个人,他好像在躲着我,我得找到他。妖的轮回和人的不一样,受不住轮回之苦就自烟消云散了,我总得在那之前找到他。”

  话都说不顺了么?舜不再劝他,打趣般问:“大妖封了你五感,莫非把你说话的能力也削弱了?”

  尽远歪了歪脑袋示意他听不懂,一低头一抬头间猛地对上舜的眼:“弥幽。”

  弥幽只是去拿个符而已,未免去的太久了。

  舜无动于衷的欣赏了一下洗净的厨房,点燃煤气准备做饭。尽远皱了皱眉倒也没说什么,起身往里屋走,走时听到身后的人嘀咕了一句“白费力气”。他的步子顿了顿,到底挂念弥幽,只一瞬停留便继续向前,推开了卧室的门。

  小姑娘安安静静的站在床边,听到开门声回过头来看了一眼,笑了笑:“尽远哥哥,饭好了吗?稍微等一下,我把这里打扫干净就来。”

  尽远走近了看,地上倒着只麻雀,尸体上还缠绕着很浓的妖气。

  “来袭击你的妖怪......?”

  “嗯。”

  “你自己打倒的?”

  “嗯。”

  尽远半晌没答话,弥幽收了扫帚和畚箕问:“怎么了?”

  “没事,只是总觉得你还是个小丫头,突然就变得那么可靠了,有些不习惯。”

  很正常。弥幽点点头,在心里想,哥哥也说尽远哥死后的几年里她长大得很快。当然,这种话她是说不出口的,尤其是对着尽远那与记忆中毫无二致的双眼。

  “我们走吧。”弥幽清理完地上的麻雀尸体,拉起尽远的手往外走,“哥哥等急了就不好了。”

  尽远这才想起告诉弥幽菜其实并没有烧好,弥幽听了点点头,坐到餐桌边上,两条悬空的腿一晃一晃。

   “哥哥,我饿了。”

   “饭快好了,你别吃零食。”

   尽远看着被说中心事的女孩用双手撑住垮下的脸,忍不住笑出了声。

   那之后尽远一直在欧德文家住着。在弥幽又一次想起问他什么时候走的那天,舜对她说“弥幽,我出去一趟,我不在的时候照顾好自己......听尽远的话”

  “哥哥,尽远哥的妖力已经很弱了,他再不去转世的话,要么三魂七魄都灰飞烟灭,要么变成为活下去吞食他人的、真正的妖怪。”

  “我知道,所以照顾好自己。”

  “弥幽,他去哪了?”尽远问,“屋里的另一个人呢?”

  “哥哥出门了,出差。”弥幽随口说。

  屋里安静下来,尽远像个不存在的魂魄,透过他,弥幽看到空荡荡的房间和孤身一人的自己。

  “能陪我说说话吗?”弥幽缩成一团低低的开口。

  “当然。”尽远坐到她身边。他的身子一直很冰,泛着一股冷气,靠近了却令人感到温暖。

  该说些什么呢?两人现在是不相熟悉了,好在还有一段共同的回忆。

  那天弥幽做了个梦,梦到尽远生前的样子。

  舜说要出去除妖,尽远问:“除妖是要做什么?”

  “引渡他们去转世。”

  “妖也可以转世?。”

  彼时舜正在擦拭自己的剑,听到这个问题停下手中的活笑了:“可以。不过与人的转世并不一样。妖死后若走上转世的路,路上还得遭好些罪受,最后能不能成功还是个未知数。”

  阳光透过窗洒了一屋,地上出现一道刺目的光斑,尽远眨眨眼:“我以前都不知晓。”

  “你不也除妖?”

  “不一样。我是直接让他们灰飞烟灭。我没有引导的力量。”

  舜放下手中的剑,又拿起,问他:“那你为什么要除妖呢?”

  “我的父母是被其他妖怪杀死的。我觉得作恶的妖不如被杀掉。”

  他话说的轻描淡写,舜却皱紧了眉:“你这样,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和那些残杀同类的妖并无区别。你就不怕被大妖惩罚?”

  “惩罚我不怕。不过以后能不能让我跟着你?”

  “为什么?”

  “比起亲手杀死他们,我更希望他们能被引渡,我没有那个力量。你有。”

  舜想他是该杀了那个妖怪的,可最后他持着的剑也没能对着尽远挥下去。

  尽远一直跟在舜的身边,直到他死的那一天。

  其实他死后也来找过一趟舜,想问他害自己死去的妖最后有没有被除掉。但他没能找到舜,他在来的路上就被大妖发现了。

  画面到这里倏然变得模糊,弥幽挣扎着睁开眼,知道自己是进入了尽远的梦,有些心虚的眨了眨眼。

  可是之后发生了什么呢?梦境中断,不是尽远出了事或是醒来的话,就是他自己也不记得了,即使在潜意识里也不会想起。

  有人拿走了尽远的记忆。

  如果只是这一段的话没什么大不了的,云轩就说过,尽远是被大妖封了感官,认不出舜来。这不是秘密,除了尽远以外谁都知道。怕就怕尽远还被拿走了什么。弥幽是这么想的,可她偷偷溜出去找了云轩,道人却笑眯眯的问她:“你知不知道尽远受罚时,大妖对他说了什么?”

  “'这大千世界你既只在乎他一人,我便让你只那一人再识不得',大妖连舜的样子都从尽远那儿拿走了,你还指望他拿走什么?”

  弥幽点点头又摇摇头,云轩话里的意思怕是半点没参透。

  过了月余,舜一身伤痕的回来了。弥幽扑上去问他去哪儿了,他没答话,丢了个玻璃珠子给她。

  记忆球。弥幽捧着珠子,眼神灰暗。

  “把这个还给尽远。”

  普通人没有归还记忆的能力,大妖一定是明白这一点、为了戏弄舜才把尽远的记忆给他的。当然啦,弥幽——至少是现在用着这副躯壳的梦魔是肯定有这种能力的。

  小姑娘站在原地低着头,她的影子冲她咧开嘴狰狞的笑,她也笑,转过身向屋子里跑去。舜听着弥幽小鞋子哒哒哒哒的声音渐行渐远,不久,又听到另一种脚步声向他走来。

  “舜?”尽远迟疑着问。

  “能认出我来了?”舜回头。

  “没有。但是我觉得就是你吧。”

  舜沉默的看了他一会儿:“还记得我长什么样子?”

  “记得。”

  不如说就是因为回忆中的样子太过清晰,才让他那么轻易被蒙蔽。

  “那就好了。”舜伸手蒙住尽远的眼睛,“尽远,你该走了。”

  “我知道。只是,没能在走之前见你一面真是遗憾。”

  “下辈子再见就好了。”

  尽远伸出手盖在舜的手上,使力把那只手拽了下来:“说的是。”

  他的身影从屋子里消失后,弥幽从里屋走了出来。

  “那是他被大妖惩罚的记忆。”不等舜开口,小姑娘就自顾自的说了起来。

  尽远离开她走向舜的那一刻她还有些心悸,满脑子都是站在大妖面前的那个青年。那时的尽远身上不染半点血,只眼底仿佛灼烧的血色,也不知是夕阳渲染还是别的什么。惩罚降临后,那点血色便慢慢褪去,他知道他找不到舜了。可接下来,他连这件事也忘记了。

  “我去找他。”

  弥幽听见他的声音,从心底、从最深的梦境里冒出来,像泡沫源源不断冒出水面,转瞬破灭。

  她说完了就缩起身子坐在沙发上,无声的看着地板。

  “他以前也喜欢做这个动作。你们妖都这么孤单吗?”舜问。

  弥幽把头摇成了拨浪鼓,片刻后又停下来:“大概吧。不过一般来说察觉不到。也不知什么时候安静下来一想......就觉得真寂寞啊。下辈子你可要好好陪他,别让他有机会想这种事。”

  “真奇怪,上次见面你还是我妹妹,现在就像个小老太婆。”舜轻笑一声,弥幽揉了揉眼。

  “你相信下辈子吗?”好半晌舜耸耸肩,“说来也怪,我的职责是引渡妖去转世,可我并不相信所谓转世轮回。且不说妖要转世有多艰难,转世了后你可还是你?世界可还是这个世界?谁能知道?”

  “那你至少要信他。没准他会让你相信转世轮回重续前缘呢?”

  “希望吧。”

  “我们走吧。”舜站起身揉了一把弥幽的头发。

  “去哪?”

  “菜场。你晚上想吃什么?”

   弥幽愣了愣:“我......我不吃也没关系。”

  “我要吃。”舜莫名其妙的看了她一眼,“你不陪我?”

    弥幽摇头,觉着不对又说道,“陪。”

  “下辈子呢?”舜忽然问。

  “陪。”

  不出意外的话,妖有很漫长的岁月,长到他们自己都忘了要怎么去寂寞,可梦魔小姐很清楚,她将有一段很孤独的岁月,比尽远孤身一人斩妖除魔时还孤独。而她亦将甘之如饴。因为那时的尽远不知道他是在走向舜·欧德文,可弥幽知道她在等的是什么。

  等到那个下辈子她大概就有勇气走在那两个人的身边,对所有人说那是她的两个哥哥了。




*感觉自己在学校是个辣鸡,放假了是条咸鱼。。。感谢看到这里的人(⊙v⊙)


 


评论(2)
热度(24)

© 三玟鱼冷冻仓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