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玟鱼冷冻仓库

*一个发展莫名其妙的段子


  又是一首听过却想不起名字的歌。

  尽远有些烦躁的扯掉耳机线,看向两条铁轨外的另一边站台。

  又是一个见过却想不起名字的人。

  他这么想的时候对面的人抬起头看了他一眼,目光顿了一下。他看见对面黑发的青年放下行李箱向他跑了过来——跳下铁轨,像是荒野上的求生者一般向他跑了过来。

  尽远被吓了一跳,忙不迭伸手去接,青年在他手上借了个力很轻巧的跳上站台。

  “你疯了?”尽远皱着眉脱口而出。

  青年似乎想说什么,瞥见安保人员骂骂咧咧的从一个拐角处走出来,便清咳一声,一脸无所事事的仰头看天。许久,他才小声说,他看了站牌,火车还没到呢。

  多奇妙,他们之间只有几分钟的距离,近在咫尺,却又确乎是陌生的——至少尽远是这么想的。

  青年说:“你的目的地是哪?我坐下一班车去找你。”

  尽远:“不好意思,但......我们认识?”

  青年:“我是舜·欧德文。”

  尽远:“舜?”

  青年:“对。现在我们认识了。”

  那一天舜·欧德文失去了让他前往远方的火车,但他找到了另一个人生的目的地。

  那也许是一见钟情也许是命中注定,总之他跑向了那个人,像是贝壳与沙砾被海浪倾袭,从此留在了异国他乡的土地。


评论(4)
热度(14)

© 三玟鱼冷冻仓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