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玟鱼冷冻仓库

时之歌|舜远|魔王

  “你知道魔王的职责是什么吗?”云轩坐在魔王的桌前,在办公桌桌角磕烟斗,一脸的老神在在。

  舜·欧德文眼观鼻鼻观心满脸肃穆,下笔如有神——在批公文。

  “用杠铃般的笑污染人类,用嚣张的言行恐吓人类,俘虏人界的公主做勇士的附庸。”魔王机械的背着《魔王一定要知道的三百五十六条常识》的第一条,头也不抬。

  “那你知道为什么魔王一定要俘虏公主做勇士的垫脚石吗?”云轩笑眯眯的问。

  “不知道。”

  “你知不知道你现在待的这座城堡是哪儿来的?”云轩又问,架势不像是魔界位高权重的祭司,倒像是街头八卦的老大娘。舜被他弄得不耐烦了,一丢笔又开始背书。

  “魔王居住的城堡是天然形成的。”

  “哦,所以里面的壁炉、壁灯、地毯......也都是天然形成的。”云轩老神在在的点头。

  “你到底想说什么?”

  “这个城堡是勇者协会借钱给初代魔王建的。而且这么多年利滚利,就是把你卖了我们也还不起。你要是再不去抓两个公主回来让那些闲到种蘑菇的勇者有点事做的话,他们就要来讨债了。”

  舜:“......”

  魔王一脸冷漠的把祭司踢到了窗外。

  云轩当然不可能就此罢休,他甚至趁舜出门在他房间装了个巨大的相框,于是魔界那些个作古千百年在城堡走廊的画像里也待了千百年的老人又作妖了,每天轮着趴在相框里在他头顶上催促,活像人界的父母长辈催婚。

  更可怕的是,居然真的有勇者协会的人来讨债了。

  维鲁特·克洛诺和赛科尔·路普进城堡的时候,舜正在对着《魔王的会客技巧》沉思。见到客人,他啪的一声合上书,一脸高傲的对他们点点头算是打过招呼。

  魔王在思考他要不要对客人做个自我介绍,而勇者耐心的等了半天也没见大架子的魔王有什么反应,只好开始说明来意。

  “我是维鲁特,他是赛科尔,我们来自勇者协会,是来讨债的。”

  舜高贵冷艳的哦了一声,哦完之后回过味来:“赛科尔·路普不是个小偷?小偷也能进勇者协会?”

  赛科尔一字一顿阴森森地说:“魔王大人,不想你的城堡缺胳膊少腿的话就少说两句!你知不知道别人是怎么评价我的?劫富济贫!肝胆侠义!”

  舜又哦了一声:“所以我欠你们多少钱?”

  这话题转换的够生硬,语气够霸道。舜很满意。

  “欠了.....”维鲁特咽了口口水,舜攥紧了五指,“块钱。”

  “啊?”魔王傻眼了,“你说什么?”他真的说什么了吗?

  维鲁特把一卷羊皮纸递给他。纸页泛黄,带着股让人不愿接近的味道,上面还有个类似苍蝇的黑点。最可怕的是,上面写着数不清的六六六六六。

  赛科尔说:“我之前在协会的时候模拟和你见面的场景念了一次欠款,为了表示诚意我一口气念下来不间断不喝水,念完之后差点脱水而死。”

  “你会先一口气上不来噎死。”维鲁特说。

  “之后我还喝了一口水,居然是尽远那个混蛋泡的茶,我差点就被难喝死了。”

  “是你喝的太急了呛到了。”维鲁特说。

  舜沉默的看着他们一唱一和,深深的觉得他们之前模拟的可能就是这样的场景。让一个致力于装X的魔王闭嘴,让他不要张嘴当然是最好的方法。

  一个月之后,舜迫于淫威走上了绑架公主的不归路。

  第一个目标,弗尔萨瑞斯的公主,格洛丽娅·维拉,娇小可爱,喜好发明创造。舜在弗尔萨瑞斯的王城前被守卫拦住,卫兵持着枪问:“魔王来此地有何贵干?”

  啊,语言交流。舜一阵头疼,掏出能控制时间流逝的怀表咔嚓按了一下,暂停时间。然后他不紧不慢的从口袋里拿出《魔王必备用语一百条》,对着目录看了几眼,收好书,叮咚叮咚的对着怀表按了一下。

  “这世上没有孤不能去的地方,孤的目的不容尔等凡人揣测!”

  念完台词,挥一下手,幅度大小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把风衣的衣角......他出门好像没穿风衣。舜僵硬了一下,一挥手打倒卫兵,昂首挺胸的进了城。

  他展开翅膀在城堡周围飞了两圈,在最高层找到了公主的房间。正当他拿出《魔王必备用语一百条》准备台词时,一道火光从公主的房间射了出来,舜措手不及被打了个正着,狼狈不堪的咳嗽。

  格洛丽娅扛着重炮笑嘻嘻的和他讲话:“抱歉抱歉,你在外面飞的有点吵,我以为是只大虫子。”

  娇小可爱,喜好发明创造的公主沉思了一会儿又问:“你是来抓我的?”

  “......不,我在追虫子。”控制时间的表一天只能用一次,灰头土脸的魔王追悔莫及,非常礼貌的和公主道别。

 第二个目标,艾格尼萨的公主,瑞亚·特纳,美丽动人,喜好冰雕。舜对着喜好一栏盯了半天——这个应该是安全的吧?

  他在艾格尼萨王城外被人拦住,来人一身红色劲装,背着弓箭,英姿飒爽,目光冷峻的看着他:“魔王来此地有何贵干?”

  “孤来找艾格尼萨的公主。”舜说。

  瑞亚放下弓靠墙站好:“找我有什么事,不用进城了,直接说吧。”

  舜:“......”

  舜“???”

  舜:“孤想知道公主从哪里回来。”

  “雪原。”瑞亚奇怪的问,“怎么了?魔族打算涉足雪原?”

  “公主不必如此戒备,魔族没有这个打算。”舜面无表情,“只是孤很久没见雪了,有些怀念。”

  瑞亚点点头:“那该日有空我可以带魔王去雪原看看。”

  开什么玩笑,雪原可是饿狼聚居地,舜对狼没兴趣,对雪没兴趣,现在对瑞亚也不敢有什么兴趣了,他笑了笑,非常礼貌的和公主道别。

  第三个目标,魔王大人英明神武,力能扛鼎,怎么会需要第三个目标!

  舜“......”

  没目标了,舜只好灰溜溜的回了自己的城堡。

  云轩看他的样子就什么都明白了——好歹也知道了他什么都没带回来!但祭司心下也清楚,魔王未必没有办法把公主带回来,只是公主崇尚自由,魔王也不愿把她们禁锢住。

  绑不到公主,那他就还是个欠了巨款的魔王,奇怪的是,当年魔王不急祭司急的情况好像完全反过来了,云轩整天老神在在的和相框里的前几代魔王聊天,超然物外,好像已经忘了魔界欠了钱也可以把他卖了抵债。

  云轩不出主意,舜也想不出应对措施,这破事儿一拖就拖到小公主生日。

  弥幽·欧德文是魔王的妹妹,讲道理已经过了被称为公主的年纪了,奈何人即使长大了依然玲珑可爱一枝花,全魔界的小公举。

   舜对着要送给弥幽的礼物沉思良久。忽然间脑内灵光一闪。魔界小公主.......小公主......公主......没什么好说的了,就决定是你了!魔王在内心为自己深明大义大义灭亲的想法高歌一曲,然后亲自查看为小公主准备的客房够不够合她的心意。

  奇怪。很奇怪。弥幽切了一块蛋糕问桌边的人:“你们不吃蛋糕吗?”

  舜摇摇头,云轩摇摇头,舜送的生日礼物倒是很期待的点头,被舜摁着脑袋闷的发不出声。弥幽疑惑地又看了他们一眼,低下头专心吃东西,不出声了。

  这大概是小公主过的最安静的一个生日了。平日里关心话多的说不完的哥哥一言不发,祭司的烟斗被魔王没收了,倒在沙发上装尸体,舜给的礼物话倒是多,叽叽喳喳的吵个半死。是鹦鹉吗?现在的鹦鹉说话都这么顺溜吗?而且吃到一半还有陌生人来加入饭局,他们是什么人?勇者协会的?魔王和勇者已经相处得这么和睦、可以其乐融融的一起吃饭了?他们在讨论什么,绑架公主?那是不是很快就有姐姐来陪我了?

  弥幽放下筷子:“我吃饱了。那我回家了。”

  小公主成年后就有了自己的领地,但平时来城堡总也会住一晚上,吃了饭就走还是第一回,显然对今天的安排并不满意。

  舜:“还是留一晚上吧。”

  鹦鹉阿黄:“留一晚上!”

  云轩:“怎么这么急着走?”

  维鲁特:“我们还有事,先告辞了。”

  弥幽:“......”

  陌生人走了,弥幽也困了,没有坚持离开,进了客房倒头就睡,连魔王连夜召集几大魔头在她屋外布结界都没发觉。

  “你的安眠药效果还真好。”舜瘫在书桌上对云轩说,“不过这结界能困弥幽多久?”

  “谁知道呢?”云轩拿起烟斗。

  “我觉得维鲁特已经看出来我在骗他了。”

  “你要是跟我说弥幽是什么古老国度的王室遗孤我也不会信的。”

  “废话,你又不是不认识她。”

  他们这厢聊的欢实,那厢弥幽已经醒了,在屋子里和阿黄大眼瞪小眼。

  屋门关着,窗户锁着,十足的绑架架势,弥幽发了会儿呆,大致明白发生了什么。倒不是不能理解哥哥不带个姐姐回来,就是憋闷的慌。她慢吞吞的走到窗边,对着窗子用了点力,向外一推。

  “砰!”

  舜和云轩从书房向外看去,就看到小公主打着小阳伞晃晃悠悠的落到地上,散步一般慢慢的走出了城堡范围,阿黄扑扇着翅膀跟在她后面。

  舜:“刚刚发生了什么?”

  云轩同情地看了他一眼:“你现在有两个选择,一是把弥幽哄回来,二是先绑架一个别的公主,再把弥幽哄回来。”

  舜:“结界出了什么毛病?”

  云轩:“没毛病!”

  舜:“那为什么关不住弥幽?”

  云轩:“结界强度是依照你的实力布置的。”

  舜很冷漠的哦了一声。

  妹妹是必须要哄的,也不是第一次哄了,但这一次对魔王来说格外难些。弥幽不知所踪,他就必须先找到她,想找到她,就不得不向他人打听消息。不巧的是,与他人沟通,对他来说着实困难。

  这不是翻书能搞定的事,没有一本书会告诉他,在有人问他“你也是在找被魔王抓走的公主吗”时,该怎么回答。

  舜看着面前彬彬有礼的年轻勇者,心下警铃大作。在这种情况下,要是答“是”,肯定会被要求同行,可他并没有这个打算;但若是否认的话,岂不是在撒谎?

  舜是个诚实的魔王,于是一刻钟后,他和刚刚认识的勇者坐在同一张桌边共同进餐。

  “我叫尽远,尽远·斯诺克,来自勇者协会。听说魔王带着公主不知去了哪里,就在四处找他们。你呢?”

  什么带着公主,假的,都是假的。魔王表情僵硬的回答:“和你差不多。”

  尽远点点头,一副肃然起敬的模样:“看阁下并不是协会的勇者,竟然也有拯救公主的勇气,真是了不起。”

  舜:“菜都快凉了,吃饭吧。”

  舜·欧德文和人相处的全部经验都来自于自家妹妹和祭司。对他而言,需要好好对待的人只有两种,打不过的和不能打的,现在他惊讶的发现,还有一种人,打得过也舍得打,但是仍然必须好好相处,连打架的理由都找不到。

  同行的人。

  他这么给尽远下了定义。

  幸而尽远是个好脾气的,舜话少他也不介意,说话方式奇怪他也不介意,温和从容的在边上听,一直都是游刃有余的姿态。

  他们正在艾格尼萨的边境小城,走小道是舜要求的,他不想再遇见北国公主了;在城里休息是尽远要求的,尽远说这里盛产一种茶,他想带一些走。

  茶。怎么听着这么耳熟呢?

  “之后我还喝了一口水,居然是尽远这混蛋泡的茶,我差点就被难喝死了。”

  这话谁说的来着?勇者协会的那个小偷是吧,这话究竟有几分可信?舜并不是很想亲身试验一次。

  但是尽远已经端着茶杯走向他了。

  喝,还是不喝?

  舜勉强露出一个和善的笑,接过茶杯:“谢谢。”

  尽远松了口气:“我还以为你不喝茶。”

  对啊......这种话当然说不出口了,舜硬着头皮喝了一口。不难喝。

  舜松了口气。那些勇者的话果然不能信!

  时光飞逝——严格意义上来并不能这么说,毕竟半年对魔王来说的确是一个很短的时间,即使勇者对着日记惊讶的感叹已经同行了这么久,他也无法产生共鸣。

  “你确定今天下午我们看到的是公主?”尽远合上日记本,转身问一脸无所事事的舜。

  “嗯。”舜点头,还沉浸在没追上妹妹的郁闷之中,“她跑的真快。”

  “可是她跑什么?”尽远皱起眉,“而且我并没看到魔王,你是怎么确认的?”

  “她跑可能是因为我是魔族吧。”舜胡说道,“她身上有魔王的气息。”

  “魔族还可以靠气息分辨?”尽远一脸诧异,“等等,你是魔族?”

  “嗯。”

  “你的翅膀有多大?”尽远突然问。

  “翅膀?为什么这么问?”

  “我看书上说,魔族的翅膀越大力量越强。”

  “......什么乱七八糟的,那魔王的翅膀得有多大啊。”这些个人类编书怎么都瞎编呢!

  “书上说魔王的翅膀遮天蔽日,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怎么不让魔王上天呢。”舜忧愁的想着自己的形象究竟被扭曲成什么样了,随口道,“想知道魔王的翅膀长什么样,你不如去问艾格尼萨或者弗尔萨瑞斯的公主。”

  “这哪行。”尽远笑出了声,“我一介平民,怎么能为这点琐事拜见公主。”

  “我还当你们勇者和公主都很熟。”

  “勇者协会那么多人,真正解救公主的勇者只有一个,我们都不过是隶属于协会的普通人罢了。你未免把我们想的太神通广大了。”

  勇者的意义是拯救公主,而对于协会的其他人来说,在公主被拯救时,就失去了全部的意义。舜想着不知从哪儿看来的话,正沉默着,就听尽远自言自语:“想想这回我们要救的也不知是哪儿的公主,听说是什么王朝遗孤,也不知是真是假。”

  舜:“.....”

  舜:“时候不早了,睡吧。”

  “嗯。”尽远点点头,“晚安。”

  戒心重的勇者在一起旅途的前三个月里一直都是和衣而卧,但相熟之后也会放心的换上松松垮垮的睡袍,躺在床上看起来整个人都懒洋洋的。这夜大抵是说到心事,思绪沉重,没过几分钟舜就听到均匀的呼吸声,竟是睡沉了。

  魔王偷偷摸摸的从床上爬起来,跨过窗台跳了下去。维鲁特和赛科尔已经等的不耐烦了。

  “找到公主了?”舜问。

  “找到了。”赛科尔咬牙切齿的看着他,“希望你能好好把她绑回去!勇者帮魔王找公主,这都什么事儿啊!”

  “特殊情况。”舜从维鲁特手中接过地图看了起来,“我找不到她,你们打不过她,这不是刚好互利互惠么。”

  “听祭司说你也打不过那位公主。”维鲁特道,“何况,魔王怎么知道我们打不过她?勇者协会的秘密武器可是很多的。”

  “那也未必在你们手上。”舜翻了个白眼,收好地图,决定找不到弥幽就把祭司抵押给勇者协会还债。

  第二天一早尽远一起床就看到一个可疑的卷轴挂在窗上,对着他的一面上写着“我是地图”,字扭曲刻意,让人不奇怪都难。

 “舜,”尽远摇醒了另一张床上的同伴,“这是什么?”

  “上面不是写着是地图?”舜一把扯下卷轴,装模作样地打开一看,“上面的好像是公主的行踪啊,我们出发吧。”

  “这张地图可信么?”尽远迟疑着问。

  “总之先去看看。”舜不容置疑地说。

  半天后,勇者和魔王在一片森林里堵到了小公主。

  弥幽依然撑着小阳伞,肩上停着阿黄,正哼着歌散步,见到二人,她停下脚步:“你们有事吗?”

  “我们找你找了好久。”尽远见她安然无恙不由松了口气。

  “事先声明,这里没有什么公主。”

  舜明白她的意思是不愿意和他回去,尽远却是一愣。

  “什么意思?”

  弥幽没理会他,晃了晃手头的伞,展开漆黑的翅膀就欲飞走,舜掏出怀表,还没来得及按,小公主的伞朝他直直飞了过来,精准的扎在了他的表上。舜甩开坏了的表和伞,随手抄起一截树枝向她丢去,却见一层细密的光网将她笼罩其中,阿黄昂首斜视着他:“你别想强迫小弥幽做她不想做的事!”

  舜打死也想不到追妹妹的计划会被自己亲手送给她的礼物破坏。虽说给她阿黄就是怕她会受伤,但是这——舜简直要被气死了。

  还有,勇者呢?关键时刻怎么没声儿了?你生命的意义就在你面前啊!他气势汹汹的回过头去,就见尽远一脸后知后觉的担忧:“你没事吧?”

  “我能有什么事?我怎么会没事?公主都跑了!”

  “那个真的是公主吗?她为什么会伤你?”尽远问。

  舜一时语塞。

  “可能是因为我是魔族。”

  尽远若有所思没有回答。

  舜一下泄了气:“算了,看来我是没办法救出公主了,我还是回家吧。”

  会城堡了就发一个广告拍卖祭司,不过云轩应该不值那么多钱,欠款八成是还不完了,先拖着再说吧......

  “那真是遗憾。我还希望你能和我一起去讨伐魔王呢。”

  “啊?”舜回过神来,不明所以。

  “刚刚那位小姐,我想她应该是魔王,而不是公主。不是吗?你说她身上有魔王的气息,而且,她还有魔族的翅膀。”

  “这种事......太危险了。”舜惊出一身冷汗。

  “我知道。”尽远看了一眼舜的怀表,“但是我不能不去。”

  舜拿着怀表很费力的按了一下开关——万幸,还能用。他一个人在静止的时间里翻遍了所有带来的书,却什么也没发现。

  “虽说公主是勇者生存的意义,但你也没必要对她这么执着,”最后舜捧着被彻底按坏的表对尽远说,“你也该去找一些属于尽远的生存意义才好。”

  尽远点点头:“说的是。那我走了,后会有期。”

  他头也不回的挥挥手就离开了,然后傍晚在森林的另一边碰到了舜。

  “你怎么还在这,不是要回家?”

  “陪你。”舜说。

  看玩笑,谁知道尽远身上有没有什么勇者协会的秘密武器,让他面对弥幽,怎么想都不太安全——两方都是。

  “谢谢。”尽远说。

  这一路两个人走的都很安静,各怀心事一言不发。运气倒是出奇的好,没有勇者的指点,他们依然很快就找到了小公主。

  弥幽站在甜品铺子门口,拎着装糕点的小纸袋上下打量着他们:“早上好。”

  “两个月不见,别来无恙。”尽远很有礼貌地说,“请问你是魔族吗?”

  “嗯。”弥幽想了想,点点头。

  舜:“......”

  尽远:“你愿意乖乖和我们走吗?”

  弥幽“?”

  尽远等了一会儿没等来回复,已经准备动手了。舜直觉这样不对——尽远跟魔怔了似的。

  “我说,尽远,你的使命是救出公主,不是打倒魔王吧?”

  “我认为这两者本质上并没有什么区别。”

  没什么好说的了,这家伙在关键问题上固执的要死。舜眼睁睁的看着他取出个罐头形状的瓶子,不知捣鼓着什么,正盘算着怎么阻止,就见阿黄飞到尽远身边,一脚踹飞了瓶子。

  启动到一半的“秘密武器”飞上天,爆发出一阵光芒,爆炸的气浪直冲而下。

  舜本能般的展开翅膀把尽远和弥幽护在身下,忽然觉得这爆炸的威力有些熟悉。

  “这不是格洛丽娅公主的发明吗?!”

  随着一声哀号,魔王再一次变成了灰头土脸狼狈不堪的样子。

  尽远何等聪明的一个人,听到这句话,联系一下舜之前的所为,当然是什么都明白了。

  “所以,你才是魔王?”

  舜收了翅膀整整衣服,条件反射的摆出一副冷漠的表情:“嗯。”

  “那到底是怎么回事?”尽远问,顺便伸手把他拉歪的领子摆正。

  弥幽见舜一副打算立马解释的样子,插道:“我饿了,我们能不能回去再说?”

  小公主和祭司聊了会儿天,到饭厅时魔王对勇者的解释已经到了尾声,他坐在尽远对面,沉默了好一会儿,尽远没有对这一场闹剧发表任何看法,只是说:“现在我知道魔王的翅膀究竟有多大了。”

  “嗯。”

  “也知道那位公主不是什么王朝遗孤了。”

  “嗯。”

  “所以我不会被建议去询问公主问题了吧。”

  舜听得一愣,很实诚的回答:“嗯。”

  云轩听他们俩打哑谜似的对话,忍不住打断道:“事都说清楚了,欠的债你又打算怎么还?”

  舜还没回话,尽远已经一头雾水的开口:“魔族已经这么穷了?连一笔欠款都换不上?”

  “那可是一笔巨额。”舜愁眉苦脸,只当他没看过欠条。

  “巨额?那不是少吃一顿饭就能剩下的钱?”

  舜:“啊?”

  尽远一顿饭吃这么多?在外的时候他怎么一点看不出来?所以他还是个隐藏的富豪?

  云轩:“天色不早了,你们走了那么久累不累,先休息吧。”

  尽远思索一番,递给舜一本书:“这本书送你当睡前读物,我先去睡了。”

  舜回了房间,坐在床沿翻他的睡前读物。书很薄,叫《魔界必备常识一百条》,勇者协会人手一本,目测什么魔族力量越强翅膀越大的传闻都是这里来的。但尽远给他这本书,显然不是为了让他看这些不忍直视的所谓常识,里面夹着一张纸,纸上面印着漂亮的铅字,标题叫《魔王与协会的渊源》,勇者协会人手一份。

  里面记载了这样一个故事:初代魔王爱慕人界的公主,隐瞒身份接近公主,在公主生日那天,魔王委托勇者协会找一份能衬得上她的礼物。勇者协会以六个金币的价格卖给魔王一朵花。那是一种奇特的花,花名为幸福,但摘下一片花瓣后,就成了另一种花。

  魔王把花送给公主,向她袒露心迹并表明身份,公主收下花朵,摘下一片花瓣后还给魔王。

  “我爱你,这朵名为幸福的花是我的心意。”

  “我也爱你,这朵名为遗忘的花是我的心意。”

  于是魔王忘了公主,也忘了他为了公主而欠下的债。

  ——六个金币。

  舜:“......”

  感情好所谓欠下的巨额是勇者协会为了找一个免费劳动力瞎编的!利滚利滚利这么多年,滚了个零点六六六六六六六.......个金币!

所以说,那些勇者的话果然都不可信!

  但还是有哪里不对,比如说,肯定熟知魔界历史的祭司!

  舜想了想,明天就还了欠款重返自由身,顺便,祭司还是卖了吧。

  第二天闻讯而来的维鲁特和赛科尔依然很平静,没有半分骗人被拆穿的窘迫。赛科尔倒是对尽远的到来表示出震惊,两个人差点打起来。

  舜丢了七个金币在桌上:“不用找了。”

  维鲁特接了金币撕了欠条:“两不相欠了。”

  舜笑着说:“那可不一定。我想向勇者协会赊账买一朵花送人。”

  他说着看像尽远:“要不要让我的继承人也被无良协会和无良祭司坑骗,就看你了。”

  尽远也笑了,掏出六个金币放在桌上:“我看不必了,欠款我帮你还上,你可好好把花交给我。”

  

  

  

  

  

  

  

   


评论(7)
热度(52)

© 三玟鱼冷冻仓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