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玟鱼冷冻仓库

*一个没头没尾而且短的要命的段子

*我不想连读十三天书,想在家里看小说更新!!


  尽远深一脚浅一脚的走在雪地里,手里纱灯的光随着他的步子一晃一晃的,纯白的雪中大团浅黄的光晕忽明忽暗。他把拢在袖中的手抽出来拂掉头上的新雪,拽了拽斗篷。

  舜打开门时看到的便是这么一副光景:远归的人穿着一身雪色的斗篷,衣上只下摆绣着几株墨色的竹,绣工粗糙的很,偏生给那人带了几分泼墨的写意,像是大雪撕裂天空隐蔽天光,世间便只剩了这么寥寥几笔的色彩。

  舜看着尽远,抖了抖。

  “你这一身,未免太冷清了些。”

  尽远思来想去也不甚理解形容一个人穿着冷清究竟是何意,正准备着问,舜先一步从高高的台阶上走下来,握住他提着灯笼的冻僵的手:“清些也就罢了,可别冷着了。”

  很多年后尽远在雪夜喝着热茶回忆起那一晚,他确乎是从江南的一城烟雨中走进雪地,却想不起当时舜所说的冷意,只记得月色下那人的手暖的熨帖。

 

 

 

 

  


评论(4)
热度(19)

© 三玟鱼冷冻仓库 | Powered by LOFTER